碎片波段

焦虑是自由的眩晕

荣光

6k+ He

*私设元宵节晚会两只小狗同台

如果真成真了 记得来评论区dd我🫶🏻

Summary:他们终于在最热爱的领域,并肩而立。


01


黄子弘凡接到去湖南出差的消息时还没反应过来是什么活动,仔细算了算时间才发现应该是湖南卫视的元宵节晚会。他细想了一会发现好像也有年头没在湖南卫视的舞台上唱过歌了。


他还是忘不了那年的声入人心。那时他才19岁,初生牛犊不怕虎,肆意张扬,少年意气。他觉得过了这么多年他好像也没什么变化,只是总是想回到那个梦开始的地方再唱一回歌。但他发现这次的晚会也并不在梅溪湖大剧院,他如此作罢,便转变想法看看能不能在活动里碰见几个熟人。


他打电话给了湖南本地小孩石凯。


“诶凯凯,我过几天要去湖南哦,你这个专业地陪可得好好招待我。”黄子弘凡在电话里没直说要来演出的事情,只是半开玩笑的告诉他,自己要来湖南有工作。


“哦?那你不知道我很忙的嘛。怎么说,约个时间点吧,我看看我什么时候有时间能腾出空招待招待你,让我想想…”电话那头的石凯倒也乐得和他开玩笑,还真的开始认真思考哪天没有工作可以找一天和黄子弘凡出去吃饭。


“诶你这是什么话,哥们儿好不容易来一趟湖南,你这都找不出空?”黄子弘凡见石凯还真开始认真思考了,觉得逗他确实挺有趣,但又怕把人骗急了,所以准备速速挂了电话,看看能不能提前去湖南找石凯玩。


“诶既然你过几天来这儿,要不要一起过元宵节。如果可以一起过,那我就好好招待你。”电话对面的石凯掰了掰手指头算了算发现离元宵节也不差几天了,说不定等黄子弘凡工作结束,两个人还真的可以一起过个元宵节。但他转念一想,万一黄子弘凡只是忙个工作,说不定也待不长,自己这样说好像也有点道德绑架人家一定要留下来的意思,于是赶紧转了话风。


“那个,你别往心里去啊,我就是算着时间离元宵节挺近所以就问了一句,你就算元宵节不在湖南,你在的那几天我也会好好招待你的。”石凯说完长呼了一口气,希望黄子弘凡真的没往心里去。


“你希望我留下来陪你过吗?”黄子弘凡本来听见石凯邀请他一起过元宵节还挺开心,结果小孩这一句找补又给他心里整的有些别扭。


干嘛啊,大家不是都说你是热情直球小狗嘛,怎么这么别扭。还好给你打的是电话,不然要是发微信,你肯定就撤回了,这我要没看见不得气死了。黄子弘凡在心里默默指责石凯这种鸵鸟行为,但又觉得可爱,所以就又逗了他一句。


“你爱留不留!挂了。”石凯气哼哼的挂了电话,又觉得对面那人实在是很会拿捏他。他一时语塞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举起小白旗投降选择逃跑。


逃避虽可耻,但有用。


黄子弘凡对石凯突然挂断的电话表示呆住,单线程小狗程序崩坏。他想大概是刚才把弟弟逗狠了,所以才急冲冲挂了电话,于是黄子弘凡准备带着他的200红包和深表歉意的心点开了石凯的聊天框。


而此时的石凯并不是那么想看见黄子弘凡的信息。他摸着自己红到发烫的脸,一看手机屏幕亮了是工作通知,于是赶紧解锁看看是什么活动。


湖南台的元宵节晚会。


石凯开心坏了,他又有机会在大舞台上唱歌了。舞台对于歌手来说是命一样的存在,更何况是石凯这种在娱乐圈自力更生摸爬滚打的小歌手,在元宵节晚会上唱歌的机会更可谓是可遇不可求。


他一边开心着一边看见微信上属于黄子弘凡的聊天框亮起了红点提示。


对面的人发来了200块钱的红包顺带着几句好话,看得石凯更加心花怒放。他转了转眼珠,伴着嘴角压抑不下去的笑意领走了来自黄子弘凡的200元钱。


石凯回复他“就当是饭费了喔。”


黄子弘凡看到石凯的回复顿时开心了,他知道人哄好了,于是也就开始考量什么时候飞到湖南和他见面了。


02


石凯有了上大舞台唱歌的机会,自然心情一级好,没事就抱着手机给黄子弘凡发微信问他什么时候来,对方总是和他说马上马上,等忙完这边的事就飞过去陪他,别太想自己。


石凯每次听完都会像被戳破心事的小狗一样,气呼呼的给对方发语音不停狡辩,说自己压根就没想他,给他发微信就是闲的没事干,好像谎话说了一百次就能成真一样。


石凯也以为自己只要说千八百遍“我不想他”,就能真的不想黄子弘凡,把他抛在脑后。


可当他冷静下来,他发现他还是很想黄子弘凡。他认了。


黄子啊黄子你怎么还不来啊。


这是石凯这几天除了工作以外,想的最多的一件事。


黄子弘凡那边也是焦头烂额,他是真的很想趁晚会排练前就到湖南和石凯见面,但这边的工作又迟迟没有结束,还不能放他自由飞翔。于是他就加快了速度,争取在排练前两天完成了工作飞到了长沙。


他考虑了半天要不要直接通知石凯来机场接他,但又想给他个惊喜,所以到了长沙机场才给石凯打电话说他到了,让石凯来接他一下。


电话打完不负他所望,惊喜的效果有了,也美美挨了弟弟一顿骂。


石凯骂骂咧咧急急忙忙赶到机场,就看见黄子弘凡插着个腰,旁边放着他的行李箱。石凯气不打一出来,本来之前发微信问黄子弘凡需不需要他来接,顺便给他撑撑场面,黄子弘凡非说不用,也不告诉他自己到底什么时候到。结果一通电话,逼得石凯从床上爬起来,头发一团糟,随便扯了个帽子,打了车就来接人了。


他走到黄子弘凡面前,一把把他墨镜给摘了下来,咬着牙问他。


“怎么说啊黄子,不是不用接吗,这现在是什么意思啊。”


黄子弘凡一听这语气就知道完蛋了,赶忙说着好话哄人,但刚睡醒的石凯根本不吃他那套,拽着黄子弘凡就往前走,打了个车报了自己家的住址,然后把黄子弘凡往副驾驶一塞,自己坐在后面,就再没说过一句话。


黄子弘凡在车上疯狂给石凯发微信,但石凯一句也没理,黄子弘凡在前面抓耳挠腮的着急,结果石凯在后座无动于衷,他大着胆回头看石凯现在的表情,再从长计议如何哄人。结果他一回头就发现。


石凯睡着了。


上车的时候石凯把帽子摘了下来,本来想在微信上对黄子弘凡重拳出击火力全开的,但他也是实在太困了,还没找到黄子弘凡的聊天框就歪着头睡着了。刘海软趴趴的,显得他格外的乖。


黄子弘凡第一反应就是心疼,石凯居然一坐上车就睡着了,最近大概是真的太忙了,怎么年前就这么多工作呢,不过忙一点也好,只是这样也太辛苦了。这几天一定要带他好好放松放松。


到了目的地,黄子弘凡先下了车,从后备箱拿了自己的行李,又拉开后座的车门去叫醒石凯。


石凯睡的迷迷糊糊的,看见黄子弘凡从车外向他伸出了手,他毫不犹豫的拉住了他,揉了揉眼睛往车外挪,下了车踉跄了几步直接扑到了黄子弘凡怀里。


黄子弘凡倒也乐得占这个便宜,自从抱了就没撒手,听见石凯嘟囔着问他是不是到家了,黄子弘凡拍了拍他说是呀,本来自己还想出去住酒店呢,没想到这200块钱不光包吃饭还包住宿呢,简直是太贴心了。


石凯听到这儿直接清醒了。刚才只是因为自己实在是太困了,大脑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就给师傅报了自己家的住址,现在的他简直后悔到裂开。


他先逃离了黄子弘凡的怀抱,接着问他怎么不去住酒店,不是有工作吗怎么住他家。


黄子弘凡听到这也后悔的要死,刚才就不该多那一句嘴,直接抱着人进家门儿多好啊,非得插这一句话。


“诶呀凯凯,就这么赶哥哥走啊,这不是刚才看你有点生气,再加上你累的一上车就睡着了,所以我才没说。怎么说,要不就这么着吧,你看行不行。”黄子弘凡一边说一边抠手,怕石凯是真生气了直接给他赶走,说完就抿着嘴一动也不动的看着他。


石凯睡醒以后气就消了一半,看对方态度也是非常诚恳,他也就无奈的应了下来。


“哥们儿本来睡觉睡挺好,结果被你一通电话给吵醒了,换你你不困?算了算了,我这几天心情好,就不跟你计较了。”


黄子弘凡听完前半句,在心里骂自己简直不是人,听完后半句八卦的兴头就上来了。


“哦怎么说,最近有大事?”黄子弘凡看着石凯虽然嘴里埋怨他,但手上开门的动作倒也没停。


“我要上湖南台的元宵晚会啦!”石凯开了门收起钥匙,转头用亮晶晶的眼神看着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一看那眼神就知道石凯是真的很渴望这次机会,他也是真的很惊喜能和石凯一起上晚会。


“我们凯凯那当然值得这次机会!怎么说,这不得请哥哥个大餐一起庆祝一下。”黄子弘凡腾出手摸了摸石凯的头,拎着行李往屋里走。


被黄子弘凡三言两语夸的神魂颠倒的石凯也乖乖上了套问他想吃什么随便说,凯哥什么都满足。


看着石凯一提到这件事就高兴的转圈圈,他突然有点想把和他同台的事告诉他,但直接说又没了那种惊喜的感觉,于是他就开始了新一轮的语言套路。


“凯凯,你当真一点都不好奇我是来干什么的吗?”


听完这句话,石凯倒有点迷糊了,不是他和自己说自己是来忙工作的吗,怎么现在到反倒问起他了。


“不是来工作的吗?既然是工作多问了也不太好吧,我想着你要是想说就一定会告诉我的,对吧。”石凯一边帮黄子弘凡收拾客房一边说。


在客厅收拾行李的黄子弘凡也是急的够呛,这个弟弟怎么现在这么懂事啊,怎么不像小时候那么好骗了,走不进我的圈套啊。


还没等黄子弘凡进行新一轮的诱骗,石凯突然突发奇想,从房间里探出头问他。


“黄子,你不会是骗我的吧。”


黄子弘凡一下子愣了,完了,弟弟是真背着他变聪明了。


“你是不是只是想来陪我,然后骗我说有工作的对不对!”石凯眨着漂亮的大眼睛在客房门口看着他。


可这让黄子弘凡难办了,自己确实是有工作,但提前来也确实是为了陪他。他看着石凯那漂亮的眼睛实在是说不出骗他的话,只好说。


“凯凯啊,这个我确实没骗你,我呢,确实是有工作。”说完黄子弘凡就后悔了,因为他看见石凯听完眼神就顿时黯淡了,钻进客房就再也没出来过。


石凯突然觉得自己好尴尬,他觉得自己高估了和黄子弘凡之间的感情,人家没事闲的干嘛来这里,自己哪有那么重要值得黄子弘凡专门来陪他。


想清楚了以后石凯也没舍得把人赶出去,只是出去呆呆的和黄子弘凡说客房收拾好了,说完就自己进了房间,再没刚才活蹦乱跳的模样。


黄子弘凡突然觉得和真诚的弟弟玩心眼子简直是自掘坟墓,赶忙去敲石凯的门想要去解释。自己这一天干的混蛋事确实有点多,希望石凯还能给他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石凯在房间里听见外面黄子弘凡在敲门,只闷闷的说了声门没锁。


03


黄子弘凡一进门就开始输出,他看见石凯把自己缩在被子里,看起来委屈巴巴的就心软,也顾不得什么惊喜不惊喜了,坐在床边跟竹筒倒豆子一样把自己要和他一起上晚会的事情全给招了。


听完石凯就呆了,但心情确实好了不少,笑着骂他别拿自己开玩笑,他俩怎么可能同台。


黄子弘凡瞧着石凯不信直接翻手机把通知给他看,这下子石凯才信了,然后慢悠悠的说。


“黄子,咱俩好像就没有一起唱过歌吧。喔除了密逃的那一次《慢慢喜欢你》,但那次我也没发挥好,因为你站在我旁边我就走神了,眼神乱飘,差点唱错词。”


黄子弘凡以为自己站在石凯旁边能让他更安心一点,没想到反而让他心不在焉,就有点失落,开口问他。


“之前哥哥们站在你旁边唱歌,你不是表现的也挺好吗,怎么换成我,你就不在状态啊。你就这么不信任我?”


“黄子,《慢慢喜欢你》是情歌,有些歌要和对的人一起唱。我之所以紧张,是因为,我是真的喜欢你。”石凯静静的坐在床上看着有些失落的黄子弘凡。


他确实是直球小狗,但他的爱也很细腻,他不想他的表白是大风大浪,把黄子弘凡打懵了以后半梦半醒的接受他的表白。他更希望自己的爱是细水长流,一切都不着急,他可以慢慢来。


黄子弘凡瞪大了眼睛,滋哇乱叫了好一会儿,问了石凯无数遍他是不是在做梦,还让石凯给他一巴掌让他分辨一下这是不是梦。石凯当然不会放过这种报复黄子弘凡的机会,毫不犹豫的一巴掌上去。


黄子弘凡彻底清醒了,这不是梦。


黄子弘凡捂着脸问石凯既然都确定关系了,能不能就不让他去客房睡了。石凯帮他揉了揉脸,然后坚决的告诉他不行。


黄子弘凡看着这个方法不太奏效,于是撇着嘴可怜巴巴的看着石凯,说他都给自己一巴掌了,如果不在这里睡就彻底好不了了,到时候上舞台脸都是肿的。


石凯吃软不吃硬,看着黄子弘凡捂着脸皱着眉头的样子,他心一软就把人留在房间里了。


但他突然意识到闹腾了半天,黄子弘凡从飞机上下来就一口饭没吃过了,于是抱了抱黄子弘凡,在他耳边说自己忘了他还没吃东西呢,马上就去厨房给他做。


黄子弘凡不愿放人,就耍赖抱着人不松手,说自己不饿。但肚子确实也是很诚实的叫了一声,把他的坏心眼子全给击溃了。无奈之下只能松了手放人去做饭。


石凯简简单单给黄子弘凡做了碗清汤面,说今天就先这样吧好不好,明天一定带他吃好的。


石凯也确实没骗他,第二天他简直有求必应,黄子弘凡想吃什么他就买什么,一点犹豫都没有。


当然也是花的黄子弘凡的200块钱饭费。


俩人吃饱喝足回到家以后想起来第二天就要排练了,石凯突然觉得有点紧张,就拉着黄子弘凡的手问他。


“黄子,你说好不容易有这一个机会,为什么我现在好像紧张的情绪大于开心啊。”


黄子弘凡知道石凯其实一直都不是很自信,所以也愿意一遍一遍的告诉他,自己觉得他一直很棒,不要不自信,要相信自己。


石凯其实也就是想听到黄子弘凡能说些鼓励他的话,听完顿时就觉得自己今天能睡个好觉。


04


排练到底和正式演出不一样,灯光等设备也没有全部就位,但他还是觉得站在他身边的石凯明亮的像个小太阳。拿着话筒在台上唱歌的石凯身上永远闪着光。他们有彼此之间不用多说的默契,在舞台上的对视永远都能被精准捕捉。


在台下休息的时候,黄子弘凡拍了拍石凯的头问他现在还紧不紧张。石凯笑着和他说一点都不。


因为有你在我身边,所以我什么都不怕。


黄子弘凡听完也觉得心里很踏实。小朋友终于学会依赖自己了,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虽然同台的节目表演嘉宾不止他们俩,但都是经验丰富的专业歌手和演员,所以排练的时候氛围很愉快,效率也很高。


但到元宵节正式演出的那一天,石凯还是没来由的紧张的不行。他告诉自己,你是个专业歌手,别整那些有的没的,这可是大舞台一定要把握好机会。可他给自己的心理暗示越频繁,他的心就一直安定不下来。


本来在一旁看手机的黄子弘凡突然听见本来叽叽喳喳的石凯突然没声音了,心里一紧赶紧抬头找人,就看见石凯站在小角落不停的转圈圈,嘴里还念念有词。


小孩真是没长大,和从前在《声入人心》一样。


黄子弘凡稳住了石凯,握着他的手问他是不是又紧张了。石凯抬头看着他乖乖的点了头。


黄子弘凡让他就当作是在《声入人心》的台上唱歌一样,别给自己太大压力。石凯说他道理都明白可还是控制不住的紧张。


黄子弘凡摸了摸他的头说别紧张,如果在台上紧张了就看他,他一直都在。


石凯点了点头,表示收到。


上台的那一刻,石凯看见台下无数双眼睛在盯着台上,深吸了好几口气。但看见聚光灯打在他身上的那一刻,他突然什么都不怕了。


他只在开场的时候给过黄子弘凡一个眼神和一个微笑。


他的手里拿着麦克风,身边站着黄子弘凡,他觉得他自己什么都不怕。


在表演的过程中,他眼睛亮亮的,满怀着他对于音乐的热爱与敬仰,也散发着他对于舞台的渴望和追求。他实在是太爱舞台了。他发现自己好像真的没时间感觉到紧张,因为在台上的时间实在太短太短,他好希望能再长一点,哪怕再多一分钟。


站在他身侧的黄子弘凡感受得到石凯的变化。他知道,弟弟长大了。


他们并肩而立,那束追光照亮了整个舞台,也照进了他们两个的心里。他们在彼此最热爱的领域并肩而立,觉得一切都很值得。


谢幕的时候他们两个依旧站在一起,看着从天上飘落下来的金色彩带,那是他们并肩而立,共赴荣光的见证。


黄子弘凡看见有彩带挂在石凯的头发上想要帮他摘下来。石凯摇了摇头。


“给我留个纪念吧,让我知道这不是梦。”


在奔赴未来,成为更好的自己的途中,他们从未错过彼此。他们都坚信对方一定会有更光明更灿烂的未来,当然他们都知道彼此一定会是这灿烂盛大的未来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怎么说黄子,元宵节一起过吗?”


黄子弘凡用手捧着一小堆金色彩带,在石凯转过头的一瞬间扬在了空中。


“当然,乐意至极。”



评论(9)

热度(12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