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波段

焦虑是自由的眩晕

深夜杂货铺[下]

04



石凯坐在床上,看着黄子弘凡在底下收拾他那一看就没怎么用过的沙发床,突然觉得这哥们儿怎么一直笨笨的,难道现在当老板的门槛儿这么低吗。


他一边掀开被子下床准备来帮帮可怜的小老板,一边在心里默默的打着算盘准备和他搞好关系,说不定他就能在这小铺子当个小股东了。


石凯这一番盘算也不是毫无道理,他注意到黄子弘凡确实长得挺帅,虽然话多点,但冲着这张脸这店就不可能人气低。既然自己是第一个顾客,又发现了这么大的商机,他就不可能放过任何一个能发财的机会。


夺他店,再夺他心。


“诶黄子,你有没有想过出去发发传单啊,你长得这么帅,姑娘们一看你的脸那不就全吸引进来了。”


“想是想过,但是吧,我实在是懒。”黄子弘凡停下收拾沙发床的手。“怎么着,你对我这小店有啥小建议,我看看我要不要考虑一下。”


石凯看黄子弘凡对他的想法挺感兴趣,感觉他离脱离实习苦海,迎接人生巅峰又近了一步。


“哥们儿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我是真觉得你这长相可得好好利用起来,你瞅旁边那家常菜的老板,夫妻加一块儿都没你一个人长得好看,但人家生意也还挺凑活,你得学会利用优势,你这一天天闷在店里都没人知道这里有大帅哥,你这泡面怎么卖得出去,人家都是单纯卖泡面,你不一样,你能把这个泡面吧,给它卖出,额这个,新高度。”


石凯一提到钱,话比黄子弘凡还多,说到最后实在是没话了,只能开始夸黄子弘凡有多帅,希望黄子弘凡能受用,并且听取他的意见。


但他有点高估了黄子弘凡,他虽然话多,但接收信息的能力着实有点费劲。


他只听自己想听的。


比如“夫妻”,比如“大帅哥”。


他看着石凯和他一起蹲在沙发床边,手舞足蹈的样子简直可爱极了。


他当然没有理由拒绝。


“诶说起来你怎么这么好心啊,就因为我收留了你一晚?别人没告诉过你别跟资本家共情吗。”黄子弘凡说到这里故意冷下脸冲石凯恶狠狠的说。


“诶你不算资本家,你是好人。”石凯认认真真盯着他的眼睛说。


黄子弘凡突然感觉被击中了。


“但我当然也不是白帮你啦,就是,如果我以后常来,你能不能给我打点折,走个后门什么的。”石凯眨巴眨巴大眼睛看着他,他好像真的知道怎么做就能轻松的让黄子弘凡心软一百遍。


这种技能他无师自通。


黄子弘凡乐得答应他,但要求石凯去他们公司帮他做宣传,付出体力劳动,才能换在他这里的特权。


石凯赶紧应下来生怕他反悔,他帮黄子弘凡弄完沙发床,一个箭步冲回床上,坐在上面默默掰手指头算他和黄子弘凡到底能挣几位数,在大脑构想他俩的商业版图。


他自己都没发现,他孤狼般的作战计划里多了一个人,是他心甘情愿把他算进去的。


虽然已经凌晨三点了,但石凯还是翻来覆去睡不着。他找黄子弘凡借了小夜灯放在床前,但还是难以入睡。他想大概是灯太亮,于是伸手调暗了两度,继续躺回床上闭着眼等待睡神的降临。可待了一会儿还是睡不着,他就直接把夜灯给关了。


石凯是怕黑的,他从来都离不开小夜灯的存在。


是什么让他有了可以关掉夜灯面对黑暗的勇气呢。


是黄子弘凡的存在吗。


不,是他即将要赚大钱的喜悦。


05


由于他自己翻来覆去折腾了一夜,以至于差点忘了起来上班。


石凯坐起来挠了挠头,把眼睛睁开个小缝,来辨认外界的环境。


啊!不是我家!


哦,昨天没回去。


石凯拍了拍自己的头,心里想瞧我这个笨脑袋。


他看底下属于黄子弘凡的沙发床已经收拾的干干净净了,还奇怪他不是深夜工作者吗,怎么还早起。他正想着,黄子弘凡的声音就传进来了。


“弟弟,过来吃早饭!人家打工人都开始满满正能量踏上一天的打工路了,你怎么还不起啊啊啊啊啊!”


石凯突然呆住了。


“我昨天是想着要跟这哥们儿一起开创人生新巅峰吗。”


“不,不,一定是错觉。”


他摇晃了摇晃他那一团糊的大脑,看了眼手机时间,赶忙跑去了洗漱。


洗漱出来以后,他看见黄子弘凡坐在收银台边吃早饭,好像还给他留了个三明治和鸡蛋。


但他现在显然来不及从黄子弘凡那里了解早餐的来源了,他背着包抓起三明治就往门外跑。连谢谢都来不及说,只是冲黄子弘凡点头笑了笑。


“诶你今晚还来嘛!”黄子弘凡冲着他的背影喊。


“再说吧!”石凯的声音随着他的背影一起跑出了门外。


“再说吧”是什么意思,那是来还是不来呢,诶我还给他留了一盒牛奶诶,怎么都没来得及拿走喔。诶呀早知道昨天晚上就不该跟他瞎胡闹,不然他也不会起得这么晚,还能一起吃早饭,诶呀诶呀后悔呀。


黄子弘凡的内心世界真的很丰富,但表现出的只有他呆呆望向门口的眼神。


与此同时像开了二倍速的石凯风风火火往电梯里冲,他一边猛猛冲,一边感叹黄子这店面的位置租的实在是太绝了,他都想把自己在外面租的房子给退了,在这儿盘店住了,连黄子弘凡这样的呆瓜老板都能做生意,他突然觉得自己简直是商业奇才。


“诶!”


熟悉的声音。上班不积极·摸鱼大王·同桌情谊·下班逃跑大王·唐九洲捂着肩膀叫唤了一大声。


他一扭头发现是石凯,第一反应不是阴阳怪气他这个早到标兵·天选打工人居然卡点来。


而是“你昨天晚上没回家?”


石凯睁大了眼心想这么明显吗,但还是尴尬的拧过头冲着唐九洲苦涩的笑了笑示意他这里人太多,一会儿给他解释。


下了电梯,唐九洲一把拉住石凯让他细细道来,但石凯看了看手机锁屏显示还有一分钟就要迟到了,直接反客为主拉着唐九洲往里跑。


跟着石凯风驰电掣的唐九洲感觉这瓜怎么就吃不进嘴里去呢。


到了工位,美式姐姐发现石凯居然破天荒的卡点到,还问他这英语困扰了他这么久吗,这精神状态不会是昨天晚上做噩梦了吧。


石凯摆了摆手示意自己还能跟英语再战五百年。


美式姐姐好糊弄,可吃瓜大师唐九洲可没那么混过去。


他伸头左瞧瞧右看看,发现应该是没人注意自己,直接一个滑轮滑到了石凯旁边,逼问昨天他到底发生了什么。


石凯实在瞒不过,就学他左瞧瞧右看看,发现没人注意他们的时候,低头悄悄问唐九洲是怎么看出来他昨天没回家的。


“这,很难发现吗?你衣服没换,精神状态异常的疯狂,你这要么是加了一宿的班,要么就是,加了一宿的班。”唐九洲扽了扽石凯的衣服说。


石凯没想到他在唐九洲眼里居然是这么个爱岗敬业的人设,心里对唐九洲肃然起敬。


“是这样的九洲,这个,额,说来有点话长。”石凯挠了挠头低声说。


“长,话,短,说。”唐九洲咬着牙说。


他牺牲了一上午的摸鱼时间,用来换石凯昨晚没回家睡觉的真相,他赌这个瓜绝对比摸鱼一上午有价值。


事实证明,他赌对了。


“石凯!你怎么能这样呢!你怎么能背着我和别的男人睡觉呢!”唐九洲说完猛晃对面正经讲故事的石凯,企图靠这样让他清醒一点。


“什么话!你这是什么话!不是你想的这样,真不是啊真不是!我冤枉啊!”石凯本就混沌的大脑被唐九洲一晃更迷糊了。


“那我不管,你得带我去看你那奸夫,我倒要看看是谁拐走我好弟弟。”


唐九洲用他宝贵的摸鱼时间换来这么大个瓜,他觉得他现在简直比吃到了喜之郎的太空人还快乐。他从来没这么期盼过现在就下班。


但听石凯那意思那奸夫好像是搞夜场工作的,得等到差不多晚上九、十点钟才上班。


唐九洲突然觉得这人更不靠谱了。


好不容易耗到规定时间,石凯简单的把工作收了个尾,合上笔记本拍了拍旁边睡的不省人事的唐九洲。


他其实想直接走的。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也挺期待唐九洲见到黄子弘凡的样子的。


“走啦!”


06


黄子弘凡这一天细细想了很久该怎么出去拉客才能成功。


于是,他就想了一天。


最后他还是决定晚上直接拿着小黑板出去吸引人。是石凯说他帅的,是他说光靠脸就能吸引到人来的。


天呐,他真信了。


所以一到营业时间,他就拉开卷闸门,打开店里的灯,顺便对着那盏死活不亮的路灯腹诽一万句。


至于为什么是腹诽而不是火力全开的开麦攻击。


他说,他怕今天弟弟还来,别再吓着人家了。


说是拉客,他也就是从店里搬了个椅子坐在外面和小黑板肩并肩。但真别说,黄子弘凡这张脸它就是真好使。还真有一群小姑娘往店里进,他心想这石凯的宣传任务做的真不错啊,这第二天就有成效了。


他连忙把人往里请,顺便给人去泡面。不过送可乐的服务是再也没有了。


他服务完姑娘们,正往外走打算接着往门口一坐继续“拉客”。


但姑娘们一下子就把他给叫住了,东一句西一句的兜圈子问他有没有女朋友,黄子弘凡倒也诚实说没有。


姑娘们沸腾了。


小小的店里顿时热闹的像申奥成功。黄子弘凡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嘴这么不够用,问题如洪水猛兽一样向他袭来,刚开始他还能依稀辨别出是哪个姑娘问的问题,后来渐渐的,他连问题是什么都听不清了。他突然觉得这钱是真难挣。


美食街前。


石凯一边疯狂抑制着唐九洲想要蹦起来的心,一边努力的辨认着黄子弘凡的店到底在哪里。


唐九洲突然灵光一闪挽上了石凯的胳膊,对他说。


“凯凯,一会儿看哥哥表现。”


石凯欲哭无泪,他知道唐九洲一定不会有高光表现,只会疯狂现眼。


他半扯半就的拉着唐九洲来到了深夜杂货铺门口,他还没来得及张口叫黄子弘凡说他来了,就看见小店长被一群小姑娘围在中间。


他顿时不想进去了。


察觉到石凯想要逃跑的心,唐九洲一把给他拽了回来,直接在门口喊。


“诶呀凯凯~我还说你给我介绍的什么大饭店呢~就这啊~”


石凯顿时吓呆了直接伸手去捂唐九洲的嘴。用眼神示意他这说的什么话。


在店里却仿佛进了盘丝洞的小店长一听弟弟来了,直接踉踉跄跄的跑出去迎接他的救星,却看见他跟陌生的男的手挽手也呆在了原地。


怎么了,怎么了这是,弟弟出去了一天,回来给我带这么大一惊喜吗。


石凯想着既来之则安之,拽着唐九洲就往店里走,路过黄子弘凡的时候冷冰冰的跟他说要四瓶冰可乐。唐九洲听完都傻了。


“不是啊哥们儿,他要四瓶冰可乐,我要红烧牛肉面啊。”


黄子弘凡不知道怎么惹到弟弟了,但也知道这大晚上的喝冰可乐对身体不好,所以还是拿着常温的可乐放在了托盘里,和唐九洲的面一起放在了他俩的桌子上。


石凯一摸那可乐是常温的,火一下就上来了。


“老板,我要冰的。”


“哥哥~多少钱!”


黄子弘凡一看石凯是真要炸毛,但隔壁桌的姑娘们要结账,就只好先拍了拍石凯让他先待一小会儿,自己忙完马上就过来。


石凯瞧着黄子弘凡一句话不说转头就走,气不打一出来就冲着唐九洲撇了撇嘴。


“你看我说什么来着,他真不是什么奸夫。他就是,就是说多了几句话的陌生人。”


石凯是真有点难过了,明明昨天和小店长在一起的只有他一个人,怎么今天黄子弘凡就突然跟不要钱一样的散发魅力啊。


哦,他想起来了。这是他自己给人出的主意。


昨天他还在为自己的计划激动的睡不着觉,结果计划实施的第一天他就难受的再也不想来黄子弘凡的店。


他知道昨天黄子弘凡实在是帮他太多了,他今天突然对人家摆脸色也确实是不对,于是准备去冰柜拿一瓶冰可乐,再扫一下二维码转个200块钱过去,就当是昨天的住宿费和饭钱了。


他走到冰柜前听见女孩们问黄子弘凡能不能加个微信。小店长手足无措的想要委婉的拒绝,但也不知道哪个姑娘发现了黄子弘凡贴在收银台上的个人微信号,正准备拿手机去扫,就被石凯的一声“不好意思”给打断了。


他左手拿着一瓶冰可乐,右手拿着手机对着付款码扫了200块钱过去。


听见收款提示的黄子弘凡愣在了原地。


“不是,没这么多钱,怎么了这是。”突出重围的小店长一边对着姑娘们说抱歉不能加私人微信,并劝她们快快回家,一边悄悄的扯了扯石凯的衣服问他怎么了。


“没怎么呀,就,这是昨天的钱。走啦。”石凯冲黄子弘凡挥了挥手机示意他要走了,黄子弘凡听得出他的话外音就是以后大概再也不会来了。


“不是,你听我说凯凯,别别别。”他一边拽着石凯,一边冲唐九洲使眼色让他赶紧找个借口离开。


唐九洲心领神会,对着黄子弘凡眨了眨眼,又跟石凯说自己有事先走了,明天再见。


石凯用眼神威胁唐九洲,但对方闪避技能算是拉满了。小小的店里顿时就只剩了他们俩。


“现在可以说说了吧,到底是怎么了,一下给我转200,怎么当我这儿是酒店啊,住完给了钱就跑。”黄子弘凡拿过石凯手里的冰可乐放在了柜台上,拉过他的手让他坐在柜台里,他蹲在他眼前。


“我,我没有。我就是觉得有点不高兴,但我又不知道为什么,我本来只当你是未来合作伙伴的。”石凯低着头向黄子弘凡解释。


黄子弘凡听完是又高兴又闹心。开心的是弟弟吃自己的醋,闹心的是弟弟心里只有搞钱。


“你不高兴?那你和不知道哪个男的就挽着手一起进来,还对我莫名其妙那么凶,你把我当什么哦,那我是不是也该不开心呢。”黄子弘凡静静的看着石凯的眼睛,手里轻拍着石凯的手。


“可你不是早知道他只是我朋友了,我都看到你们俩使眼色了,再说了我也没见你生气啊,就我一个人来来回回给自己找气受。”说着就挣开了黄子弘凡的手,打算去拿柜台上的冰可乐让自己清醒清醒。


“阿黄,我是吃醋了,但你明知道我让你拿冰可乐就是代表我不高兴了,你还把我一个人晾在一边。”石凯拧过头不看他,只盯着冰可乐轻轻的说。


“阿黄,我们不是只说过几句话的陌生人不是吗。”他轻轻叹了口气,回过神看黄子弘凡,“好晚了,我是真的要回去了,就当我什么都没说过吧。”


黄子弘凡突然觉得石凯虽然好像什么都没说,但他听到了他想要的答案。他急急忙忙拦住石凯想要离开的脚步,但因为蹲麻了差点直接跪在石凯面前。


在那一瞬间他想了无数个表白的话,但他都觉得实在是太土,根本配不上石凯。于是他灵光一现。


“凯凯你还记得我隔壁的店是做什么的吗?”小店长眼睛亮晶晶的看着懵懵的打工人。


“不是做家常菜的嘛,怎么了。”乖乖打工人听完更懵了。


“你再想想,你还跟我说过什么,就昨天说的!”黄子弘凡眼睛更亮了,宛如昨天那个上蹿下跳的野人。


“他们是,是,夫妻店。”


“懂了?”


“懂了。”


“怎么说,凯凯,200我不要。我要你自己还债。”

评论(10)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